新闻动态

News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杰姬.麦考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7-09-11 17:26

应我校邀请,9月4日-6日,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杰姬.麦考伊(Jackie McCoy)、厄尔斯特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金子博来校访问。副校长毛磊、张小平分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廖亦斌、经贸学院院长刘德智参加了会见。会见中,双方就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如何符合2018年教育部评估要求、中方教师赴英培训、合作成立教师培训中心和英语角、科研合作、英方学生来校学习等事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会谈,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图为:副校长张小平与中英两方代表合影

9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科学规范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设置,推进英语教学改革,提高项目教学质量,在经贸学院综合楼806分别召开了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设置专题会和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英语教学改革专题会。

出席会议的中方代表有教务处处长李文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天军、国际交流合作处副科长易全格、经贸学院党委书记牛建高、副院长李国柱、经贸学院金融教研室主任郝志军、副主任李军峰、项目班主任田杰及本项目英语课教师。出席会议的英方代表有厄尔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杰姬.麦考伊(Jackie McCoy)、厄尔斯特大学中国事务负责人金子博。会议由李国柱主持。

图为: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在课程设置专题会中,李国柱代表学校作了“加强教学改革,提高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质量”的工作汇报。他强调,中英两方在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课程方案与课程顺序要基本达成一致,明确中文课程和引进课程兼顾的重要性;明确英语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英方派遣外籍教师的重要性;把握学校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制定方案。厄尔斯特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杰姬.麦考伊(Jackie McCoy)就我校在引进课程评估质量标准、外籍教师主要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和反馈,提出大量宝贵意见。期间,针对经贸学院提出的“关于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设置与教学实施的原则意见”,与会人员还分别根据各自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设置及教学过程中的现状和面临的问题等进行了阐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的英语教学改革专题会中,李国柱就本学期即将开展的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英语教学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经贸学院本学期将组织制定有针对性的、适宜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学情的英语人才培养方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天军表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将和英方派来的外籍教师一起充分利用课堂时间和课余时间,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学生的英语教学,并在全院范围内挑选出学习能力和外语水平等综合素质较强的教师,组建专门适合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雅思英语教研组。杰姬.麦考伊(Jackie McCoy)教授就目前厄尔斯特大学对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英语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在与英语教师的考察谈话中提出了英语教学的要求和建议。

李国柱最后强调,即将进行的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的英语教学改革将会遇到许多困难,希望各职能部门要明确工作目标,加强团队协作能力,加强沟通,及时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经贸学院将尽最大能力提供相应硬件和软件保障。任课教师要彻底改变粗放的教学方式,走出教学瓶颈,使学生的各项英语水平显著提升,提高雅思合格率,把经贸学院的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办成特色班和精英班。

两个专题会议对逐步完善金融学中英合作办学项目课程质量和主要教学环节质量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为稳步推进经贸学院金融学中外合作课程建设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9月6日下午,厄尔斯特大学杰姬.麦考伊教授和金子博出席了国际班大二、大三学生座谈会,深入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经贸学院副书记郭宏主持座谈会。

copyright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eration Division All right reserved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