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赴英国厄尔斯特大学研修教师圆满完成培训学习任务
作者: 点击数: 时间:2016-11-21 16:47

根据我校经贸学院与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商学院共同制定的金融学专业“3+1”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计划和安排,为了满足专业核心课程教师实施双语教学的需要,应英国厄尔斯特大学商学院院长玛丽·麦克休教授的邀请,经贸学院于振英教授、赖志花副教授一行2人于9月至11月在厄尔斯特大学进行了访学。

在8周的研修培训过程中,于振英教授、赖志花副教授进修学习了“微观经济学原理”(Microeconomics Principles)、“经济学家的技巧”(Skills for Economists)、“经济和商务数学与统计”(Maths and Stats for Economics & Business)、“金融数学及统计学”(Financial Mathematics and Statistics)等8门课程,全程学习、观摩了上述课程的课堂教学,对其教学内容、教学方式与方法、课堂教学活动的组织、课外学习过程的运行和监管、学生作业讲评、课程考评方式等进行了充分体验。此外,两位教师还参加了厄尔斯特大学关于会计学、社会学、国际文学方面的学术研讨会,同时在经济学以及金融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管理模式、实验与实践教学等方面与厄尔斯特大学的教师展开了交流。

通过研修学习,两位教师深刻体验了厄尔斯特大学各门课程的教学计划、模块组成以及授课方式,领略到使用Blackboard在线教学管理平台的重要性,亲身体会到厄尔斯特大学在激励学生主动学习、培养学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指导学生如何顺利就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两位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借鉴厄尔斯特大学的教学方式,从双语教学、形成“教”与“学”的互动、举办研讨小组(seminars)等方面开展教学改革,这对于促进我校金融学专业“3+1”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使学生提前适应厄尔斯特大学的教学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International  Exchange and cooeration Division All right reserved


官方微信